高捷

高捷手扶梯的感應裝置是在哪裡?

我是學生每天搭乘高捷上下學好奇心促使我想知道高捷手扶梯感應裝置在哪裡(就是所謂破除減速慢行的感應裝置)我知道接近地面處有類似的感應器但是我嘗試跨越感應器時他依然會解除減速的狀態是我跨越的技術不好還是避開感應器的方法不對呢?還是感應器所感應的範圍並不是像電影或卡通中演出的那種直線形光束?
您好: 高捷手扶梯的快慢速切換感應器其實是在「手扶梯兩旁的玻璃上」

您去注意看:高捷的手扶梯的玻璃不是都會貼上白色的紋路(我也不會說啦)來美觀

在扶梯末端(彎的地方)兩邊中間各有一個小洞

且沒有貼白色紋路

目的就是讓紅外線不會被紋路遮到

您如果要做實驗的話

您可以把手在小洞中間揮一揮

它就感應得到了。

因為小洞在玻璃中間的關係

除非您用飛的或爬的

不然是不可能避開感應器的!

其實高捷的感應器不是在地上的

但也是有

且是用「踩」的!

台鐵就有

且在高雄市喔!

在台鐵新左營站

這裡的手扶梯若不理它

一樣會變慢

甚至完全停止

有空可以去看看

採的地方有漆上「啟動踏板」

就是了!

但採的時候鐵板會晃

要小心喔!

參考資料 螳螂手打字好累 親自去瞧過
紅外線吧我搭捷運時也有注意過紅外線是不管 多高 多低都能夠感應到的喔 只要你通過那不然你下次用手先經過看看
你要避開感應器的話請用跳的

手扶梯 英文,半山手扶梯,手扶梯尺寸,捷運手扶梯,手扶梯 日文,手扶梯價格,手扶梯原理,手扶梯構造,中環手扶梯,手扶梯靠右手扶梯,高捷,感應器,感應,裝置,台鐵,台鐵新左營站,減速慢行,好奇心,地面處

車站|西門町|新店線|木柵線|轉乘|南港線|台北車站|北投線|公車路線|一日遊|台北捷運|悠遊卡|火車|板南線|淡水線|高鐵|高雄捷運|內湖線|士林夜市|火車站|高雄|高捷|台北|中正紀念堂|

高捷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0160020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8 的頭像
    qaz1014068

    有夢最美

    qaz1014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