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高手

消費高手紅豆薏仁食譜

可以麻煩提供紅豆薏仁食譜嗎??
我煮了幾次大賣場買的紅豆

用燜燒鍋煮很久都不易熟軟不變形

後來到雜糧行再買回來試

一試就成功了

原來是賣場賣的顆粒較小品質較差

雜糧行買的顆粒較飽滿品質好

下次再也不在賣場買了。

我這次用小燜燒燜煮效果很好

加上薏仁真是可口

可惜我家只有我愛吃只好煮少少的自己過過癮。

紅豆薏仁湯(燜燒鍋煮法 ) 材 料:紅豆1量米杯 薏仁1量米杯 冰糖適量 水6~8量米杯 做 法: 1. 將紅豆、薏仁洗淨

加水浸泡 6 小時備用。

2. 將薏仁放入燜燒鍋內鍋中

加入3~4杯水

以中火煮滾後改小火加蓋燜煮  15 分鐘

續移入燜燒鍋燜 45 分鐘

取出內鍋將放上爐上續煮

放入冰糖

 攪拌至均勻溶化。

3. 將紅豆放入燜燒鍋內鍋中

3杯水

以中火煮滾後改小火加蓋燜煮 15 分鐘

續移入燜燒鍋燜 45分鐘紅豆熟軟了

取出內鍋將放上爐上續煮

放入冰 糖

攪拌至均勻溶化即可。

4. 取一碗放入一半紅豆和一半薏仁即成紅豆薏仁湯。

※ 我是晚上泡早上就可煮了很方便

先煮好薏仁取後出

再原鍋煮紅豆可少洗  一次鍋。

※ 若是要做蜜紅豆或蜜薏仁

加水3杯即可

煮好再趁熱拌二砂糖放至爐上將 糖煮至溶化即可。

※ 紅豆湯也可加入可爾必思也很好吃哦
紅豆薏仁蓮子湯【材  料】紅豆 300公克珍珠薏仁 200公克乾蓮子 50公克熱開水 6杯冰糖 200公克【做  法】1.紅豆洗淨

以溫水浸泡約40分鐘後撈起

瀝乾水份;珍珠薏仁、乾蓮子洗淨備用。

2.將作法1的材料與熱開水一起放入快鍋中

蓋上鍋蓋

以大火煮至汽笛聲響

轉小火續煮約18分鐘即熄火

待安全閥降下並排完氣後

再掀開鍋蓋

加入冰糖

再續續以小火煮1分鐘至冰糖融化即可。

【備 註】這裡的材料選用珍珠薏仁

主要是較小顆

容易煮熟

當然口感也較好囉!

若覺得珍珠薏仁不好購買得到

當然也可以用一般的薏仁替代

但煮得時間會久些。


紅豆薏仁湯

煮法1:材料:紅豆100公克、薏仁 ( 要買大薏仁 ) 200公克、水1

000c.c.、冰糖適量。

做法:紅豆和薏仁 分別洗淨泡軟。

將 大薏仁 先放進水中熬煮

待水煮沸後

轉小火再熬煮20分鐘。

接著加入紅豆熬煮30分鐘

等到紅豆及大薏仁熟透後

加入少許的冰糖調味。

(也可加蜂蜜或黑糖

如果 想徹底減肥

就都不加 )說明:本湯兼顧瘦腿與美容

紅豆能夠讓你擁有紅潤的好氣色

而薏仁不僅能消除身體的水腫

還可以使肌膚 白皙亮麗。

檢視圖片紅豆薏仁湯

煮法2:份量就看個人喜好

我都是同樣的比例 (1:1)

至於該放黑糖還是砂糖...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使用糖類的東西

唯一喜歡的只有蜂蜜

所以就用它代替。

我的方法很簡 單

首先將紅豆泡上5-6小時

再與薏仁一起加入電鍋煮

等到電鍋跳起來後先悶一下

再依喜好加入蜂蜜

切記不要攪拌

讓糖自然融化歐~這 樣一來紅豆薏仁會吸收甜味而入味

但湯卻不會太甜。

通常我都在傍晚煮好之後

放到冰箱隔天再食用。

薏仁充分吸收了湯汁

而紅豆外皮完整

入口變豆 沙

口感好極了!

紅豆主要的功能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的活化等;容易低 血壓、疲倦的人

常吃紅豆會有改善的效果

婦女生理期間多吃加了糖的熱紅豆湯

可以補血

也不必擔心發胖。

切記紅豆熬湯只能加糖

不能為了口感而另外加鹽 調味

因為據研究

這樣一來會使紅豆利尿的效果減半

何況甜味混合鹹味的食物

吃了會影響神經的穩定性。

吃了紅豆薏仁之後

水腫的情況就 沒有再出現過

有時我也會加入切丁的地瓜

也是ㄡ咿西~這是一道夏日必備的養生甜品

不妨煮 上一鍋吧!

功效:養顏美容

益氣養血、利水消腫。

紅豆可益氣補血

利水消腫。

薏仁可健脾利水

清熱排膿。

主 治:適用於面色蒼白、體力虛弱、皮膚乾燥、易生痘瘡膿腫者。


浸泡後紅豆和薏仁要分開煮喔~除了熟的時間不同外...顏色問題一起煮的話...薏仁就不白胖可愛了~~~

薏仁水,薏仁的功效,薏仁熱量,薏仁牛奶,dhc薏仁精華,薏仁煮法,薏仁怎麼煮,薏仁減肥,煮薏仁,薏仁敷臉薏仁,紅豆,消費高手,食譜,雜糧行,燜燒鍋,高手,消費,大賣場,上將 糖

蔬菜|沙拉|饅頭|材料|西餐|紅豆|電鍋|麵粉|素食|鬆餅|玉米|食材|濃湯|美食|烹飪|奶油|早餐|豆漿|高麗菜|菜單|義大利麵|紅豆餅|

消費高手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5090878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