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

《評論》王尹老師還有在高點嗎?王尹比管仲好嗎?

本人之前在高點補過王尹的管理學 管仲的課也去旁聽過王尹是我的恩師 他的確上的不錯 他將管理學化繁為簡.管仲著重於細節性 你要說他化簡為繁也行 感覺王尹像是企業巫醫管仲則是條列式的將筆記很詳細的分析 也是全都內化到他腦袋上課自己就能寫出一本筆記 不用課本 功力的確深厚教學經驗而言 王尹優於管仲 認真度而言管仲優於王尹我上王尹課時 我對管理學一無所知 但他那三套架構 真的輕鬆的打通了任督二脈 王尹是管理學的天才 他優點是不用死記上他的課我背的不多 大方向觀念弄通 很多東西都是相當簡單尤其是他第二套架構 整體性Match 要是各位有機會去聽別的管理學老師 她們都達不到王尹的境界 靠強記的東西 不是你的東西是背他人的理論 尤其是他講領導論的費德勒模型時 所舉李登輝的例子 更是讓我佩服不已 所以管理實務上或舉例而言 是王尹比較精彩王尹讓我短短半年間從一個門外漢 到對管理學或實務上有很深的體悟但我也須說 他的確有遲到 記得當時是晚上6點半上課 他大約會在快7點時來 有時發現 其實他已經到了 但是他的確功力比較深厚我也願意等待 王尹的課比較適合 申論題 他上課講的笑話也真的很好笑連我這麼嚴肅的人都被他逗笑了 他是標準的雙子座 上課比較隨性但是真的是大師 較少抄黑板 也讓我們比較有時間去理解吸收 但不諱言 他上課的份量比較少 大約只講比較重要的理論架構他是台大幫的 不同於管仲是政大企家班的 到底臺大還是政大企研排名第一 兩派也爭了許久公平而論 王尹老師的缺點 就是後面的企業管理都省去了 但是企研所近來本來就是會考五管 這點我上管仲老師的課 他也是大概劃一下重點 沒什麼教到 不過王尹後面的課有點趕課後面的組織控制衝突文化等等 都教的很快很少 叫我們自己看導致後面我考試時 考出來的東西很多都不會寫 補管仲老師的學生說管仲都有教 所以我建議如館可以的話先上王尹的課打好管理學基礎 接者細部的 選擇題的部分考的比較細的部份就要上管仲的課來補足 不過管仲老師 以前是王尹的學生 教學方面可能比王尹老師少10年的經驗 所以很多東西 他記的很熟 抄黑板筆記抄的很漂亮 也很實在 會考的他大部分都有教 很廣不過他的名言是內化 都叫學生內化 問題是那麼多要背 要看學生比較喜歡哪種教學方式 管仲老師是處女座的上課精采度不如王尹 但是很樸實 會考的通通都會教給學生只是看你背的起來與否 同時管仲比較年輕 教學也很認真去年曾回去高點看過 王尹已經退出高點 就再隔壁開一家知識海的管理在職補習班 果然是跟高點卯上了 據以前王尹說過 他十年前都還是高點的管理王牌 他從退伍後開始教高點也算是情意相挺當時高點還沒什麼名氣 他是陪著高點一起成長的老師高點以前的管仲就是王尹 名師的招牌就是管仲 教的人換了而已怕考上的學長說王牌不見了 其實跟經濟的高勝銘一樣所以王尹在幾年前被換掉後 換一個年輕的管仲接替 難免心生不滿所以不能單看學生人數多就認為一定是名師 要看你自己欣賞哪種教學方式而定 但或許管仲再教個幾年 功力也會提升不少 一般補習班老師會隨者教學經驗有所成長 以前我捕王尹課時 不小心說管仲交的普通而已 就被另一個補管仲的讀書會同學 大聲駁斥說他教的超棒所以或許根本沒有真正的名師 還是要靠學生自己主觀認定現在高點也只剩管仲一位王牌了 也沒什麼好爭的了最後 以我自己而言 我比較欣賞王尹的教學功力 舉例而言 政大管理王牌名師司徒達賢 教學管理實務很厲害領導好幾套架構 但實務上 哪有那麼多的管理者 教的再好還不如郭台銘 要是他在台政大開課當講師 我肯定會去報名教游泳教的再厲害 還不如自己跳下水裡去邊做中學 去摸索最後很感謝王尹老師幫我的管理學打好基礎 但也肯定管仲認真教學的態度

高點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009200019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8 的頭像
    qaz1014068

    有夢最美

    qaz1014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