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應大

星期日要到高應大電機面試~~

想請問有沒有網友知道高應大電機乙組的教授們~~面試都較偏向哪一方面呢?或是能提供相關的訊息~~謝謝~
高應大控制組可以登出檯面老師有方俊雄、李慶祥、洪麟、葛世偉

這幾位老師是真正屬於正規的老師、其餘你在網頁上看到其他老師大部分只是充場面而已。

控制組第一把交椅是方俊雄老師

他在理論部分極強

尤其他又是強健控制的專家

如果他真的有跟你面試的話記住一定要把你企圖心給表現出來

他是屬於理論派的

所以相對要求學生素質會格外要求

畢竟他是之前工學院院長。

而李慶祥和洪麟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太刁難學生

所以每年他們都是撿剩下學生

而這兩位也完全是理論的

我之前是洪麟的專題學生

這個老師只有碩士學歷所以他的研究真的不廣

這兩個老師有沒有再接國科會計畫

他們都是走純模擬的也就是跑跑程式而已。

接下來是葛世偉老師

他是唯一走實作的

而且他是公認對電機系最有貢獻其中之一

這個老師常跟廠商建教合作

所以他的計畫量相當驚人

他的plc或是fuzzy實作經驗相當豐富

如果他口試你的話一定會問你實務面的東西

譬如你會不會寫什麼樣的程式

實習課會了哪些對於控制的東西

不過你要挺小心應付他

他的問題往往窮追猛打

不過他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

綜合以上問題

只要你對方俊雄和葛世偉能夠小心去應答我相信面試成績不至於太難看

大部分會推甄高應大都是私立科大學生

當然在校成績也是前幾名的

假如你成績已經佔了優勢相信我給你指引這幾點方向應該就沒問題了。

加油吧如果還有任何問題你再問我

我再給你補充 參考資料 去年高應大畢業
偏向那一方面

這我就不知道了!

但可以提供你相關的訊息(個人建議和常見的問題)自我介紹、興趣、專長、經歷這些基本的此就不多做些討論;提供你比較常見的基本問答:一、常見的問題1、為什麼選擇貴校呢?① 選貴校的動機(理由)② 你對申請的課程和領域的了解?③ 為什麼想來唸高應大呢?高雄還有高第一和中山?④ 你這次報了幾家學校

為什麼?⑤ 若你考上其他學校

你會選擇貴校或他校?為什麼?2、領域選擇① 為何選擇電機整乙組呢?② 對哪個研究領域有興趣?③ 在大學時有修習相關的基礎科目?3、在校參與活動經驗:① 淺談社團經驗② 喜歡戶外活動及參加社團

為什麼呢?③ 大學時代社團的經驗帶給你什麼影響?④ 參加過哪些社團?擔任過哪些幹部?⑤ 談一談你在大學時的領導經驗。

4、在學期間所學① 過去最喜歡哪些課程?為什麼?② 大學四年當中

學習到最多的是哪一個科目?③ 在系上成績如何?④ 為什麼會去選修某門課?⑤ 為什麼(某門課目)成績這麼差?5、未來的規劃:① 可不可能繼續攻讀博士班?② 你未來想做什麼?未來想從事什麼工作?③ 在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時

你預計達到怎樣的成就?④ 研一如何充實?⑤ 研二如何準備專題6、快結束時① 你自己覺得你今天的表現如何?② 有什麼問題想問教授?③ 剩下一點時間

說說你還有什麼要補充的?以上是基本的問答

要多多準備

好好的應付。

二、建議事項:以下是我個人意見1、最重要的是先熟讀自己所寫的自傳以及研究計劃2、驚張是難免的

勸你不要驚張是不可能的

驚張時先暫停一下

吸口氣

調適一下;也可以老實的和教授說:「有點驚張

如果回答的有欠加強

我會改進的

或者

有那裡需要我補充的。

」3、不要害怕被問倒

這大多一定會如此

如果你都會的話

那就不用來讀研究所了丫

最重要的是看你應變的態度

和反應即抗壓性。

4、目光專注&善用肢體語言

表現你的自信和專注

不時回以領悟的點頭

千萬不要畏畏縮縮的。

5、別有小動作(不雅的舉動)

隨時察言觀色。

6、千萬不要熬夜

保持精神最好的狀態去應付。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和建議~~加油囉
其實控制還有楊志雄老師跟鄭宗慶老師 在實作上都非常強 不過他是講師不能收學生 冏    還有李孝貽也是非常強 在光學領域上 也分在控制組裡   當然 你問的是面試應該就如最佳解答的一樣 我說的是找老師的時候~ 還有很多人可以找      (去年高應大畢業)

葛世偉,高應大,洪麟,方俊雄,李慶祥,老師,之前工學院院長,電機,國科會計畫,強健控制

考題|夜校|分數|進修|聯招|選系|商科|社會組|畢業|轉學|獨立招生|基測|技術學院|科大|分發|高職|自然組|工科|自傳|未來發展|統測|補習|保送|出路|指考|面試|推甄|科系|大學|高中|

高應大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612080966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