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高分技巧

有沒有人覺得作答雅思閱讀生字很多呀

我承認自己英文很爛 可是在很大間的補習班補了快一年的習 同班同學跟我一樣 最後只會技巧 但是光靠技巧做了沒有太大的效果 (有效果可是似乎幫助加分有限)想要加強實力 但是無論平時在準備閱讀或做模考的時候 感覺不認識的生字好多好多 越來越沒有耐心看完文章 只想要用技巧 沒實力依賴技巧好像很不好 這樣惡性循環 我看我下個月的雅思考試完蛋了誰來救救我? 神來救救我!!
準備IELTS考試不是光靠毅力就可以。

土法煉鋼只會平白浪費寶貴時間

要擬定適合個人生活作息的準備策略和讀書方法

加上一點點的考試技巧

才能在高分之路走得踏實。

IELTS 雅思 生字好多 是許多學生共同的問題

加上記不起來

更是令人頭疼。

我佩服許多同學

用毅力每天努力K

可是如果能有好的、正確的學習方法

同樣花的時間

能讀起來的單字變得更多

比土法煉鋼來得有效率。

因此

關鍵在於好的、正確的背生字的方法。

IELTS有其「固定的」考試範疇

透過閱讀屬於這些範疇的文章並趁此吸收該領域的字彙

也就是運用分門別類的方式

來達到系統化學習的目的。

加上反覆閱讀、精讀該文章

這樣不但能學到該領域的專業知識以成為回答口試和寫作問題的基礎知識庫

還能累積該領域的用字、詞彙

是一舉兩得。

以下分類可參考:IELTS學術校園教育Education是IELTS雅思最常考的領域

多閱讀此類文章同時擴充此領域的詞彙和增加此領域的知識

對於IELTS雅思考試有極大的幫助 IELTS社會人文關於Society是IELTS雅思第二高頻率出題的領域

多閱讀此類文章同時擴充此領域的詞彙和增加此領域的知識

對於IELTS雅思考試有極大的幫助此類至少包括「Gender Issues」、「Pollution」、「Crime」、「Traffic」、「Welfare」等主題 IELTS全球議題Global Issues是IELTS雅思非常常考的領域

不亞於前兩者。

多閱讀此類文章同時擴充此領域的詞彙和增加此領域的知識

對於IELTS雅思考試有極大的幫助 Global Issues至少包括「Climate Change」、「Tourism」、「Population」等主題 IELTS自然科學所有人都能閱讀文章但是註冊會員才能發問與聆聽MP3此領域的熱門主題包括「Biotechnology」、「Psychology」、「Space」、「IT」等大部分的老師在教IELTS雅思寫作都採用如下的方式: 一、上課講解部分用字

給學生題目要學生撰寫 二、將學生寫的文章蒐集並帶回加批改 三、下回上課時發範文然後將改好的作文發回 這樣的方式可能會產生以下的缺點: (這也是許多我的學生告訴我他們先前補習的經驗) 一、老師並沒有仔細講解篇章結構與撰寫技巧

沒學過或程度不夠的學生在寫的時候感到困難 二、這次寫好的作文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批改結果

也許已忘了寫些什麼

甚至經常忘記自己當初為何要如此寫 三、學生覺得自己很難寫得跟範文一樣好

裡面的用字和句子多數都看不懂

很難模仿

最後乾脆把範文丟在一旁 那麼究竟如何練習 Task 1 才能確實學會呢? 在我的教學裡

無論 Task1 還是 Task 2

都是一個段落、一個段落教的。

以 Task 1 為例

我不但有教一般老師講的用字(上升、下降等表達法)

還會講解如何看圖表(哪些是明顯的趨勢?)以及整篇文章的篇章結構。

同一次上課完全專注在同一段落的撰寫技巧

因為只有練習一個段落

所以上課有時間讓學生現學現賣然後立刻修改。

此外

家庭作業也只要學生專心寫一個段落即可

因此學生能充分練習課堂學習到的用詞、換字、改變句子結構的技巧

紮實確實地學會 參考資料 雅思老師免費諮詢:practiceenglish*hotmail.com
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準備IELTS的過程

下面提供大家一些準備的方向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

並考到心目中理想的分數!

Listening: 養成每日聽英文的習慣。

其實我房間的收音機從大一開始就一直設定在ICRT

因此一直都有聽英文廣播的習慣

只是決定要改走英國路線以後

我決定拋棄Emma也不喜歡的ICRT

改聽BBC radio。

主要目的是要讓自己聽習慣英國式英文

我只要到家就會開電腦線上收聽。

至於該怎麼聽有些見仁見智

有些人覺得應該至少專心聽個30分鐘

可以訓練考聽力時的專注力

不過我經常邊聽邊作自己的事

聽到有趣的對話時才停下手邊工作專心聽。

聽廣播有時會有一些意外收穫

因為DJ談論的都是最近的時事消息或八卦娛樂

可以獲得相關議題的單字

也可以學到一些道地的口語英文。

另外

考古題是一定要作的

這樣能直接訓練考聽力時需要的集中力

多瞭解聽力的題型也可以讓你在考聽力時較冷靜沈著。

Reading: 每日讀至少一篇BBC新聞。

我覺得BBC新聞網站是一個很好的資源

除了有最完整的全球新聞外

也提供學習英文的專區

我覺得逼自己每天看BBC新聞讓我進步最多

在看新聞的同時

我也聽從Emma的建議

用了一本筆記本隨手記下自己覺得有趣或想學的單字

並按照字母分開整理

在單字下造一個句子以提醒自己這個字的用法

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隨時請教Emma。

這本書變成了我的小小字典

在捷運上也可以拿來複習

增加自己的字彙量

即使有時候真正能背起來的單字不多

長期看英文文章也能培養對英文的一種語感。

Speaking: 除了自言自語之外還是自言自語。

要讓口語能力進步真的別無他法

就是要「說」。

我在考前蒐集到大約80題的口說考古題

把每一題都擬了大綱

記下一些重點

並稍微自己演練一下

重點是讓自己習慣說英文

能夠清楚表達意思

然而口語表達最重要的還是自信

以及臨場時不能太緊張

否則準備了很多東西還是很有可能在上場時頭腦一片空白

要訓練自己的膽量可以和三五好友組一個小小讀書會

讓自己習慣在眾人眼光下冷靜的表達出自己想說的

久而久之就能比較習慣這樣的氣氛而不慌亂。

Writing: 多寫多看多請教強者朋友。

寫作一直是我最頭疼的一部份

尤其是考試時間又有限制

題目又往往是你平常沒有思考過的議題

很容易嚇傻然後不知所措。

由於考試時寫作時間有限

因此在練習考古題時最好為自己計時

才能達到效果

平常也應該多閱讀一些文章

或在蒐集考古題的時候順便蒐集一些資料

才能在作文裡言之有物而不至於不知所云。

也可以常請教朋友同學

畢竟每個人的背景和生活經驗不同

可以從不同的觀點去切入一個題目

常常和朋友討論也能幫助你從不同角度去思考一個議題

有助於寫作時正方和反方的論述。

最後最後

準備IELTS過程總是煎熬

但是撐到最後的人就會是贏家

方法人人都有

能不能堅持每天去實行真的是最難的部分

在努力之餘也不要忘記去求個好運

說不定考試時可以 文昌 君上身呢!


雅思考試,雅思補習班,雅思 托福,雅思 多益,雅思準備,雅思分數,雅思 書,雅思滿分,雅思成績,雅思單字雅思,IELTS雅思,IELTS,閱讀,Biotechnology,Global Issues,惡性循環,領域,文章

資料|英檢|補習班|EMBA|美國|TOEFL|MBA|姊妹校|口試|考試|碩士|先修|日本|博士|英文|面試|英國|多益|暑修|工讀|證照|成績|留學|進修|研究所|托福|執照|大陸|遊學|

ielts高分技巧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6140194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8 的頭像
    qaz1014068

    有夢最美

    qaz1014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